身高不到140女泥水工!6旬年紀輕鬆扛50公斤

三八婦女節,女力不能小看,台中市大甲區,有一位年近七旬的女泥水工,個頭嬌小,但她爬高爬低,還扛起水泥包,身手很俐落,在大甲有「建築小巨人」稱號,雖然退休了,她還是每年找個工地測體力,堅強又樂觀的個性,讓先生也覺得有這樣的太太很讚。

更多新聞: 領藥回家發現「少了3顆」!他上網求解驚覺:設計超貼心

看看她,六十八歲的年紀,嬌小的身軀,用背撐起的,是五十公斤重的水泥包,想當初,四十年前,她才剛做這個工作,當時懷孕挺著大肚子,也要扛水泥,再苦,她都保有幽默感。

何麗華還沒有出嫁之前,在工廠上班,經過媒人撮合,嫁進大甲李家,先生是做泥水工,她夫唱婦隨,從小工做起,在工地穿梭。

身高不到140女泥水工!6旬年紀輕鬆扛50公斤

女力小巨人何麗華說,「磚頭整個溜下去,人被壓下去哭好多次。」哭過了,擦乾眼淚,不服輸,名聲傳出去,在大甲她有建築小巨人的稱號,先生也承認,娶這個小個子的太太,常會被別人說笑,但是,太太的能耐,終究讓他很驕傲。

身高不到140女泥水工!6旬年紀輕鬆扛50公斤

何麗華丈夫李進文稱讚,「小顆辣椒做工作不輸人,我們也是很高興。」雖然6、7年前退休了,她還是會每年找工地,爬高爬低抬重的,測測自己的體力。

身高不到140女泥水工!6旬年紀輕鬆扛50公斤

女力小巨人何麗華表示,「正月的時候人家比較沒工作的時候,我才敢去人家的工作場試試看我的體力,能夠撐到多少。」家裡擺滿獎牌,是各界對她女力爆發的肯定,她證明身高不是問題,只要肯努力就能撐起一片天。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021旺到擋不住!生肖馬桃花不斷、職場過關斬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