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快遞爆勞資爭議 工會血書控月薪不到30K

中華郵政轉投資子公司「中華快遞」,政府持股佔多數,堪稱國內龍頭企業。不過,卻傳出了勞資爭議,中華快遞工會出面控訴,薪資17年來只調整過一次,加上全勤獎金及加班費,每個月實領不到30K,導致老鳥員工撐不下去離職,工會要求調整基本薪資外,也要建立健全的調薪制度,保障員工權益。

更多新聞: 5樓隔套房「先問過4樓」一鐵齒…淪落難房東!

高舉抗議低薪的標語,呼喊口號,超過20位中華快遞員工站出來,抗議薪資多年凍漲!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郭榕燁指出,「17年來其實底薪只調過一次,就是在104年(2015年)的時候,因為那個那時候政府,有一個政策,那個伙食津貼有抵稅,業務都有在成長,所以工作量也會增加,但是薪資都沒有調整。」

台北市議員(民眾)林國成強調,「我們今天為什麼要來,是因為看到中華快遞,所有的員工拚生拚死,但是他的低薪,請各位體會。」「中華快遞」是中華郵政轉投資子公司,政府持股佔多數,主要處理銀行票據業務,但員工抗議,公司多年未調薪。

中華快遞爆勞資爭議 工會血書控月薪不到30K

攤開一月薪資單來看,本薪欄寫著24700元,加上全勤獎金1500,平均一個月加班時數10小時,換算下來,時薪只有109元,加加減減每月實領26K,相比同業起薪28K,要養家的員工大嘆,幾乎快生活不下去!

中華快遞員工游仲騏表示,「我們進來的話,本來一開始像我們有一批,有個人進來面試跟我們講,還說過多久就會調薪,到3萬元以上,可是我們進來16、17年,從來就沒有調過,扣一扣還要養家,還有養父母,其實他就等於說,幾乎沒有存錢的空間。」

中華快遞爆勞資爭議 工會血書控月薪不到30K

中華快遞派出公司代表,接下工會手中血書,員工則是提出三大訴求,包含基本薪資調整5%以上、與工會定期協商、建立完整健全的調薪制度、爭取勞工董事席次,希望透過雙方協調,來捍衛自身權益。

(民視新聞/林苡婕、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 夢想在台開漁船當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