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鳳梨王子上節目被酸「檳榔」!柯P真心話節目罕見停播 議員:玻璃心

「鳳梨王子」楊宇帆上政論節目,談到「菜頭扮成鳳梨中國也要」的論述,引爆失言風波,後續效應持續發酵,上週北市府邀他和柯P合體錄網路節目,沒想到,楊宇帆在臉書寫下「鳳梨X檳榔」,引發柯粉不滿,原本昨晚要上架的節目也緊急停播,對此議員諷刺難道只是被酸「檳榔」就停播,未免也太玻璃心了吧。

更多新聞: 柯文哲228祖父之版本多?陳佩琪:我都聽過養網軍得天下

上政論節目不當比喻,讓鳳梨王子楊宇帆遭外界抨擊根本外行裝內行,幾天下來的語論壓力,讓他緊急發出道歉聲明。

楊宇帆強調自己也是農家子弟,絕對沒必要去傷害鳳梨產業,卻因為愛開玩笑,才會有誇張比喻,表示未來會閉嘴,台灣農業更不會因為我這小小鳳農被擊倒,只是爭議不只這樣。

和柯P合體拍北市府的網路節目「今晚想來點真心話」,楊宇帆事後在臉書上大秀合照,文章卻寫著「鳳梨X檳榔」,只是外界常用檳榔諷刺柯文哲外綠內紅是中共同路人,此舉引爆柯粉強烈不滿,原本要在七號晚間上架的影片也臨時喊卡。

邀鳳梨王子上節目被酸「檳榔」!柯P真心話節目罕見停播 議員:玻璃心

楊宇帆表示,「關於這檳榔的玩笑,市長本人是完全沒甚麼,另外我也跟幕僚確認過能不能開的玩笑,我個人可能在臉書上面一個無心的小插曲,讓這事情有點失焦。」

楊宇帆尊重市府的決定,但過去柯P就曾多次自我調侃外界賦予的封號,如今卻節目臨時喊卡,議員怒轟未免太玻璃心。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本來想要找鳳梨王子來擦脂抹粉,結果沒想到鳳梨王子完全不是粉底,反而是幫他挖坑所以才不敢播。檳榔確實也是台灣很重要的農產品,所以其實正視它、接受它,然後想一個新的意義賦予它,也許比生氣還要好。」

邀鳳梨王子上節目被酸「檳榔」!柯P真心話節目罕見停播 議員:玻璃心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這個玩笑話,鳳梨王子在影片時其實在當就跟市長開這個玩笑,市長是完全不以為意,甚至兩個人還笑得很開心,那其實我們也跟鳳梨王子溝通過,他自己覺得說現在希望低調一點,所以在權衡之下,本週就先停播。」

邀鳳梨王子上節目被酸「檳榔」!柯P真心話節目罕見停播 議員:玻璃心

市府解釋,並非檳榔才停播,而是擔心後續引發更多政治效應,原本雙方都想替台灣農民發聲,卻因為一句話玩笑話,引來更多政治效應。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11地震十週年前夕 台日友好紀念碑亮相 日本在台留學生辦活動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