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8婦女節 游錫堃:「讓台灣越來越平權」就是最好的祝福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讓台灣越來越平權」就是最好的祝福。(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今天是「38婦女節」,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張貼他上午送花給立院內基層同仁的照片,並在文中說,「讓台灣越來越平權,就是最好的祝福」。總統蔡英文也說,希望有一天翻開報章雜誌,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召委選舉出爐! 藍綠席次7比8 民眾黨獲民進黨支持得1席

游錫堃在官方粉絲專頁文章中說,本屆立法委員中,女性立委占總席次的41.59%,根據國際組織「各國議會聯盟」(IPU)的統計,台灣女性國會議員比例全球排名第16名,全亞洲第1名。立法院女性職員比例更高達60%,用專業為台灣打拼。

游錫堃也貼出他上午送花給立法院內基層同仁們,向她們表達敬意的照片,也藉今天這個機會,感謝女性們在社會上各個崗位的付出和辛勞,祝大家國際婦女節快樂。總統蔡英文上午指出,希望有一天翻開報章雜誌,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

台南市長黃偉哲稍早發文提到,「火鶴花的花語是熱情、關懷與衷心的祝福;台南的鳳梨,有著台南人的溫暖與甜蜜」,他要民眾切一盤鳳梨、送一朵火鶴給每一位姊妹,保證幸福旺旺、感情好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週鋒面621萬噸水無助中南部 水利署:持續評估水情即時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