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住民落腳宜蘭 辦「國際婦女節畫展」

今天(8日)是"三八婦女節",它是在110年前由美國發起,為了紀念「女權運動」,誕生的節日,近年來「女權運動」才被受重視。為此有在台灣的阿根廷婦女們,選在落腳的宜蘭頭城小鎮,舉辦一場「國際婦女節畫展」,還邀請阿根廷商務文化處處長來同歡。

更多新聞: 英飛航技師愛上台灣民主!落地生根成寶島女婿

從阿根廷移民到台灣的金曲音樂家明馬丁和義大利籍藝人吳子龍,一起彈著鋼琴、唱著輕快的歌曲,炒熱現場氣氛,一群來自國際的好朋友,聚集在宜蘭頭城小鎮,這是一場「國際婦女節」的畫展,名為「指尖上的悸動」,參展的是從阿根廷移民來台的明蓮花,和曾經旅居在阿根廷的周欣旋,她們用大自然的美景和拼布,突顯女性的「才能」,以及「兩性平等」。

藝術家周欣璇表示,「以前就是女性社會比較不平等,他們就是不斷跟世界各國做對話,讓這個女權能夠稍微有所改變。」

阿根廷新住民落腳宜蘭 辦「國際婦女節畫展」

阿根廷移居來台藝術家明蓮花說,「我的作品都跟大自然的循環有關係,我覺得不是女生或是男生很重要,是兩個一起都很重要,我們都是大自然的部分很重要的部分。」現場還邀請,阿根廷駐台文化處處長韋修索和夫人,處長朗讀烏拉圭詩人的情詩,讓夫人感動掉下淚,希望大家重視婦女節,和女性平權的重要。

阿根廷新住民落腳宜蘭 辦「國際婦女節畫展」

阿根廷商務文化處處長韋修索說,「它是一個感受性的畫展,希望說大家能夠開放你們的專業,用感受去感覺他的畫,我們來做一個約定,不管是好的或壞的任何條件之下,我都希望以誠摯的心來感受。」這場頭城小鎮的阿根廷國際婦女節,不只能看出台灣對女性的尊重,聚集不同國籍的新住民,也讓頭城鎮從文化小鎮,躍升為國際地球村。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年輕租屋族苦嘆... 房租近10年漲幅飆到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