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鏡片太霧 騎士誤上高架逆向撞2車

基隆一名機車騎士,因為下雨,安全帽上的鏡片都是雨水,阻擋視線,導致他看不清號誌,直接騎上汽車專用的高架道路,還失控撞上對向的兩部轎車。業者提醒,安全帽的鏡片,要適時的清潔,才不會在雨天妨礙視線。否則保護騎士的安全帽,就會容易變成阻擋視線的殺手。

更多新聞: 永裕興18號回家了 船員卻仍下落不明

高架道路上方,清一色都是汽車,但轉了一個彎,就看到一輛機車衝到對向車道,倒在路旁。一群人大眼瞪小眼,討論這車禍到底怎麼發生的?

安全帽鏡片太霧 騎士誤上高架逆向撞2車

基隆市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說,「因為騎士自稱路況不熟,然後就往東岸高架橋上面騎。」原來,20多歲的許姓男子,自稱因為下雨,安全帽上的鏡片都是雨滴,還會起霧,根本看到不到交通號誌,週日晚間直接騎上基隆這條只准汽車通行的東岸高架橋,還逆向擦撞上兩部轎車。所幸車速不快,雙方都沒有大礙。

安全帽鏡片太霧 騎士誤上高架逆向撞2車

民眾說,「不行啦那邊有路標啦,有指標不行騎上去啦。」基隆周日一整天累積雨量達到70幾毫米,業者提醒,安全帽上的鏡片,一定要有適當的清潔與保養,否則雨天就會容易出意外。

安全帽鏡片太霧 騎士誤上高架逆向撞2車

安全帽業者表示,「鏡片還是要清啦,不然上面會有油汙,水珠會在含上面,有清潔水珠就會往後跑,不然就是要用防撥水劑,噴上去會有一膜在上面,就不會含水了。」原來機車的防護罩也要做好清潔保養,才能保護頭部又能不影響視線。只是下雨天騎車,還是得慢行多留意,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登山客爬玉山前峰遭落石砸中!消防員「特製獨輪車」高效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