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爾男酒駕撞死台女遭檢求處6年徒刑 受害家屬怒:一條命只值如此
台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南韓檢方今對酒駕肇事者求處6年徒刑,一審將於4月14日開庭宣判。(圖/民視新聞翻攝)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去年11月6日在南韓首爾遭人酒駕撞死。父母親痛失愛女,發起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盼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短短5天,連署人數已突破20萬門檻,青瓦台政府須對此回應。南韓檢方今對酒駕肇事者求處6年徒刑,一審將於4月14日開庭宣判,不過,曾慶暉對結果憤慨不滿,女兒28歲青春年華就這樣結束了,一條生命卻只值6年徒刑。

更多新聞: 疑酒駕撞翻車 駕駛滿臉血脫困落跑

台灣留學生曾以琳去年11月初在韓國首爾遭酒駕者撞死,父母不願愛女白白犧牲,11月23日發起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盼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初期只有6000多人關注同意,透過媒體和網路宣傳,短短5天衝破20萬,曾以琳父母親透過影片感謝社會大眾。

南韓警察廳次長宋敏憲事後透過青瓦台請願的YouTube,以影片回應此事。他首先慰問曾以琳的父母、親友,接著指出,該嫌犯已於11月19日依據酒駕特別處罰條例送交檢方羈押審查,當局並3次向被害者家屬說明搜索結果,也向台灣駐南韓代表處說明進度。

全案最新進度,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開庭,檢方要求對52歲肇事者處以6年有期徒刑,相較一般韓國酒駕案件算重懲。檢方指出,肇事者過去曾2度因酒駕遭判罰金,這次犯行更重大,因此做出以上建議,一審將於4月14日開庭宣判。

韓媒體報導,曾以琳家屬的代理人在庭上表示,被害者家屬對愛女命喪他鄉悲慟不已,希望這種憾事不再發生,表達家屬不願與肇事者和解,希望法院予以嚴懲的立場。

肇事者辯護律師則主張,事發當天肇事者體內酒精濃度並不是非常高,當時是因隱形眼鏡移位、手忙腳亂下才造成憾事,希望法院予以參酌;肇事者在最後陳述時再次表達歉意,「我會懷著向逝者贖罪的心度過餘生」,祈求被害者家屬原諒。

曾家表示,對於韓國檢方求處6年徒刑,感到非常難過。韓國政府若能嚴刑判刑,尤其兇手已是第三次酒駕,如果能嚴懲,就足以警惕那些再隨意並輕視酒駕事故的後果的兇⼿們;懇求讓女兒的死,可以拯救更多⼈⺠和家庭免於受⼀樣的悲慘和痛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E Pay中午大當機 官方找出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