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16召委出爐!綠獲8席、藍7席 民眾黨搶下交通委員會召委

立法院委員會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團這次特別和小黨合作,力拚11席,哪知道籤運不好,只拿了8席,而國民黨團靠著吃包子、粽子帶來的好運氣,搶下7個委員會席次。不過急著撕掉小藍標籤的民眾黨,這次轉向,改挺綠營,成功取得交通委員會一席召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發布新人事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李靜慧接任文化部政次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神手一抽,就抽中召委,順利插旗經濟委員會,顧不得會議還沒結束,藍營立委全抱在一起,還高喊口號,國民黨團笑開懷,而這樣的好手氣,也在衛環委員會上演。

國民黨籤運好到不行,就連教育委員會,藍營林奕華也搶下一席。

立院16召委出爐!藍靠籤運佳獲7席、綠8席「綠白合勝出」 民眾黨搶下交通委員會召委

這會期立院召委之爭,國民黨打的辛苦,因為民眾黨,會像上個會期,繼續支持自己,沒想到急著甩小藍標籤的民眾黨,選擇和民進黨合作,使得邱臣遠成功拿下交通委員會召委,最後,綠營以人數優勢穩坐8席,國民黨7席,民眾黨1席。

立院16召委出爐!藍靠籤運佳獲7席、綠8席「綠白合勝出」 民眾黨搶下交通委員會召委

立委邱臣遠說,「秉持於這個我們小黨在國會,發展不易的前提之下,我們也是爭取最大的支持,跟發展的空間。」

立委陳亭妃表示,「總召大概都有跟他們黨團,來溝通協調那我們都希望說,未來其實是政策性的合作,透過這次的機會,把所有的黨派把它淡化。」藍白合破局,綠白合勝出,再次印證,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朋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經手7000萬藻礁保育費 潘忠政回擊王浩宇「拿完整影片」:看誰在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