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雨薇《2049》慘遭科技操控命運!悲嘆:已經盡力了

瀚草影視繼《誰是被害者》後,又將推出未來影集《2049》,由邵雨薇、林柏宏、林子熙、莫允雯、陳漢典、李亦捷等人分別主演《完美預測》、《刺蝟法則》以及《幸福話術》三個單元。

《2049》正式海報公布 警醒世人「科技不斷進步,人類仍然原始」

《完美預測》中,邵雨薇面對劇中千辛萬苦生下的孩子被大數據機器「完美預測」推定為殺人犯,她表示就算儀器偵測出孩子長大後會殺人,也不會想遺棄孩子,「我一定會用100個小聰明去解套,送到國外唸書也可以,因為我誰都不想失去」。

雖角色內心不斷掙扎該如何教育小孩,但邵雨薇堅信一定有辦法改變孩子,而且會透過儀器持續預測他的未來,並密切觀察成長過程,「是否有給他足夠的愛,不然他幹嘛要殺人?」

邵雨薇當媽?!未來小孩弒父弒母該怎麼辦?!她不放棄玩小聰明解套
《2049》(圖片提供:瀚草影視 )

邵雨薇也為此一一諮詢身旁已當媽的朋友,如果未來小孩是殺人犯該如何處理?有朋友認為,「小孩再生就有了,但老公只有一個,陪你一輩子的會是你的老公,不是孩子,選擇以老公為主」;也有朋友堅持以小孩為重。

然而,面對新科技,人們都必須要做出選擇,如今再回頭看這個角色,邵雨薇已經分不清是人類運用科技,還是被科技操控命運,邵雨薇忍不住想對角色說,「妳已經盡力了,要放過自己」。

邵雨薇當媽?!未來小孩弒父弒母該怎麼辦?!她不放棄玩小聰明解套
《2049》(圖片提供:瀚草影視)

莫允雯、林子熙如「惡魔與天使」對話  情緒失控吼到缺氧

林子熙和莫允雯在《刺蝟法則》中分別飾演心理諮商師和病患,莫允雯必須透過「記憶重建裝置」試圖找出自己的心魔,林子熙意外發現2人擁有異常相似的人生經歷 。

2人在劇中身處潔白明亮的諮商室,卻不斷回到過往看見不堪的回憶,莫允雯比喻2人進行了一場「惡魔和天使」的對話,導致她演完後一度喘不過氣,「拍完坐在那邊30秒,因為快缺氧」。但她認為能在《2049》中看到這種科技頗富趣味,「大家就不得不面對最害怕、最不想面對的一面」。

林子熙形容演出《2049》時快要「精神分裂」,要兼具諮商師所需要的理性與感性,如今她想告訴該角色,「感受一個人的溫暖跟快樂,是你的人生課題」,並對自己喊話,即使世界在科技影響下變得冰冷,也要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