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毅再唱「一中」老調 陸委會3點回嗆:台灣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能決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兩會」上老調重彈「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陸委會今(8)日在臉書上提出三大回應。(圖/擷取自陸委會臉書)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兩會」上老調重彈「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陸委會今(8)日在臉書上提出三大回應,重申維護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立場始終一貫,也強調台灣前途只有2300萬台灣人能決定。陸委會並且呼籲,只有正視與尊重兩岸現實與台灣民意,才有助於逐步化解分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重申對台立場明確不變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王毅昨日在「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全國政協會議(兩會)」涉台議題上,重彈「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老調,甚至要求美國恪守「一中原則」。

針對王毅說法,陸委會今日透過臉書做出三大回應,第一,台灣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立場,始終一貫;第二,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有權利與國際社會正常交往;第三,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決定。

陸委會再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雙方共同責任。只有正視與尊重兩岸現實與台灣民意,優先透過建設性的對話與交流,保障兩岸人民權益,才有助於逐步化解分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E Pay中午大當機無法付款 一卡通致歉:如有誤扣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