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打科興至少三死 港府宣布加入復星疫苗

香港近日在特首林鄭月娥的帶領下,展開武肺疫苗接種計畫,然而目前施打的中國科興疫苗,不到兩個星期,已經傳出多起不良反應,其中至少3人死亡,導致港人接種意願大幅降低。港府委託專家調查後,認為死亡原因與疫苗無關,宣布明天開始加入中國復星醫藥疫苗,進一步擴大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航班「禁滿座」 業者估搭載率最高7成

香港3月8日再度傳出,有民眾施打完中國科興疫苗後,身體嚴重不適,緊急送醫後死亡。

自2月26日,武肺疫苗接種計畫開跑至今,不到2個星期已經有多人接種後身體不適,2人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並累計至少3人死亡,分別是71歲男性、55歲女性及一名63歲男性,不過港府重申,前兩例死亡與疫苗無關,最新一例需等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認。

港打科興至少三死 港府宣布加入復星疫苗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在我們真的定義出直接關係前,目前的數據沒有參考價值。」

官員強調目前數據沒有參考價值,不過負責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3月9日在電台節目證實,初期有超過90%的民眾,登記接種後會如期前往施打,但3月8日比率大幅下滑至72%,顯示不少人爽約,也反映出民眾對副作用的疑慮。

港打科興至少三死 港府宣布加入復星疫苗

美國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表示,「科興生物沒有完整公布他的疫苗,在三期臨床實驗中的安全性報告,也就是說他沒有公布,疫苗到底會產生哪些副作用,這些副作用的可能性有多大。」根據港府公布的數據,目前約10萬民眾,接種過第一劑科興疫苗,而上海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復必泰」疫苗,也已經在2月27日到貨,3月10日投入使用。港打科興至少三死 港府宣布加入復星疫苗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榮華說,「從3月10日開始,5個優先族群可以在,醫管局的7個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港府3月8日表示,3月16日還會啟用另外12間專門接種復必泰的疫苗中心,擴大優先施打對象至零售業員工、老師、運輸業駕駛等7個族群,但其實有約2100人早已預先接種,至少2人傳出胸部不適、灼熱,及皮膚起疹子等不良反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學生想要學中文 選擇台灣棄中國!短短6年人數翻漲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