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祭3大新標準 確診者有望提前解隔離

國外疫苗打的如火如荼,解封腳步也不停歇,指揮中心研擬針對國外確診者回台,祭出三大解隔離標準,要看國外檢驗報告真實性、CT值和抗體陽性,達標確診者,將可望提前解隔離,莊人祥今天證實這個消息,還透露希望越快上路越好。

更多新聞: 宜縣推「陪伴犬計畫」 浪浪受訓當陪伴夥伴

又是境外移入。

台籍30多歲女子,前年前往宏都拉斯工作,1月因鼻塞,在當地確診,但四度採檢陰性,以為康復了,2月持陰性證明跟友人返台,3月8日檢疫期滿,因工作需要,自費採檢確診。

Ct值34,IgM陰性,但IgG陽性,顯示已感染一段時間,2次以上採陰,PCR回台又驗陽,類似個案不斷。

疫調不但造成社會成本增加,在醫院隔離也浪費醫療資源。

CDC祭3大新標準 確診者有望提前解隔離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如果第一次採檢,Ct值很高的時候,也不一定要把他視為確診個案,那個有可能只是,在疾病恢復過程當中,留下來的核酸碎片而已,抗體陽性的話表示他至少,已經感染了2、3個星期以上,隔離一段時間是多長的時間,可能還要再討論。」

CDC祭3大新標準 確診者有望提前解隔離

指揮中心研擬再放寬提前解隔離標準,包括經過評估國外PCR報告真實性之後,Ct值也達到34以上住院解隔離標準,確診到返台也有一定期間,最後就是抗體呈現陽性,就可提前解除隔離,連接觸者也可以,同步出關。

新標準目前還在簽核階段,莊人祥只說希望越快上路越好,隨各國疫苗陸續開打,逐漸解封,指揮中心解隔離放寬措施,台灣也逐漸走向後疫情時代。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官員也能是網紅!專訪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