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爆採購輪胎弊案 3士官兵各十萬元交保

陸軍傳出採購弊案!陸軍汽車基地勤務廠的士官,明知軍品廠商「惠爾」公司,提出偽造的商品登錄驗證證書,卻涉嫌包庇、放水驗收延長交貨,讓惠爾獲利139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晚約談涉案人士到案,訊後三人依詐欺罪1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驚!山壁上藏詭異龍頭造景 路過騎士:好嚇人

不論是在阿兵哥出任務,或是天災急難救援,國軍中型戰術輪車機動性強、又有安全性,如今卻爆發採購弊案。

檢調查出,陸軍後勤指揮部2016年間辦理一筆輻射式輪胎採購案,7600多條輪胎採購金額高達3743萬元,但得標的惠爾公司拿不出輪胎產地登錄書,竟涉嫌偽造證書,而負責驗收的陸軍汽基廠劉姓技術士等3名軍人,明知證書是偽造竟涉嫌放水驗收,讓廠商大賺1300多萬元。

陸勤部發言人辜麗都表示,「這次檢察官入營搜索約談,係檢察官後續偵查作為,本部尊重與配合。」

軍方強調依法處理,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3人辦公室等12處,約談3人到案。經過漏夜偵訊,3人依詐欺罪1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煙狂竄!敦南科技基隆廠變電設備起火 波及化學槽險爆炸!急疏散200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