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離職員工糾紛 餐酒館屢遭潑漆.丟麵包蟲

台北市有一家餐酒館,從去年耶誕節開始,接連遭到不明人士恐嚇,包括潑漆、丟麵包蟲,到這個月已經第三次,讓店家不堪其擾,包括啤酒機、座位等等,損失超過兩百萬,一度懷疑是中山聯盟來要收保護費,警方調查,懷疑是店家跟離職員工有糾紛。

更多新聞: 轎車撞分隔島彈跳飛起 後車接力撞

兩名黑衣人,穿著帽T,全身包緊緊,手提油漆桶,直接衝進店內猛灑,接著被店員追,兩個人跑超快。

受害業者說,「其實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很難過,因為我們好好做生意,為什麼會接二連三遭到潑漆,警方有跟我們說,他們沒有辦法保證,會不會有下一次,所以建議我們是不是可以暫停休業,的確我們也很害怕,怎麼敢再去經營。」業者語氣無奈,好好開店被潑漆,看看店內,東倒西歪,牆壁到處都是白漆、綠漆,恐嚇意味濃厚,包括啤酒機、座位區,損失超過兩百萬。

疑離職員工糾紛 餐酒館屢遭潑漆.丟麵包蟲

受害業者表示,「兩個客人來店裡消費,他們號稱是中山聯盟,要跟我們收保護費,後來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我們也有聯想到這一塊,也有跟警方說,警察覺得已經沒有這樣的組織,所以那時候我們就沒有做在筆錄,所以我們就朝別的方向的原因,去跟警方說。」

疑離職員工糾紛 餐酒館屢遭潑漆.丟麵包蟲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說,「這在我們台灣治安史上,也是非常罕見,連續三次,不到三個月內就三次,可是嫌犯卻沒有,對店家做任何施打或辱罵,完全都不講話,這樣的犯罪動機是非常可疑的。」事發在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一家餐酒館,其實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平安夜,就有五個黑衣人來潑紅漆,今年一月底,兩名黑衣人丟麵包蟲,直到三月,又有黑衣人來潑漆,三度鬧事,都波及顧客。

疑離職員工糾紛 餐酒館屢遭潑漆.丟麵包蟲

建國派出所長顏良群表示,「目前應該疑似前員工糾紛,可能找人來毀損店面,有關這部分主使的部分,我們來分析來比對通聯,來積極偵辦當中。」一家餐酒館,頻頻被找碴,恐怕得找出根本原因,對店家來說,不想惹事生非,只想好好經營餐廳。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二本東倉庫遭火噬 陳其邁親赴視察:在最短時間內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