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毒移工山老鼠 盜木拒捕衝撞警車

南投縣警方獲報,近期轄內疑似有山老鼠盜伐國有珍貴林木販售牟利,先鎖定一輛已報廢,卻停放在合歡山停車場的可疑機車,8號掌握這台機車載運物品下山,立刻以警網成功圍捕一名越南籍阮姓嫌犯,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天色昏暗光線不足?騎士追撞電動機車!2外籍移工骨折擦傷 岸巡隊中尉小隊長身亡

仁愛警分局近期發現一輛報廢機車,經常停在合歡山停車場,直覺有異,密切關注車主行為,赫然發現,該機車上山時空車,下山時後座總載著以肥料袋或不透明塑膠袋包裝正方形物品,懷疑是盜伐木料。

經監控蒐證發現,機車車主8號載運不明物品下山,確認時機成熟後,由副分局長涂瑞湮親自率隊,在仁愛往埔里沿線撒下警網攔截圍捕,果然在台14線73公里,人止關附近,成功逮到31歲阮姓越南籍犯嫌,這名阮嫌發現警方後,一度加速逃竄於車陣中,還騎車衝撞警車,過程驚險,幸無人受傷,阮嫌被捕後從他車上起出紅檜4塊、總重約23公斤,以及鏈鋸刀片、木頭背架,並在其包包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0.69公克、毒品吸食器等贓物,他向警方表示,因吸毒缺錢花用,多次竊取埔里134林班地紅檜木,利用機車載運去埔里銷贓;訊後,依竊盜罪、森林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爆採購輪胎弊案!3人涉圖利廠商逾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