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兩公投破100萬連署送抵中選會 江啟臣:我們送來的是民怨
國民黨發起「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兩公投案,皆達二階段連署門檻,今聲勢浩大赴中選會送件。(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發起「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兩公投案,皆達二階段連署門檻,今聲勢浩大赴中選會送件。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指出,兩案各募集52萬餘份連署書,實際上份數更多還在持續增加,「你就知道民怨正在沸騰,我們今天送來的是民眾的意志!」他並砲轟民進黨做出讓人憂慮的政策,要中選會別成執政黨打手,也呼籲民眾8月28日踴躍投票,力拚同意票跨過500萬大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喊海峽兩岸「必須統一」 外交部: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

江啟臣與立委林為洲分別是「公投綁大選」、「反萊豬公投」兩案領銜人,今率市議員羅智強、黨團總召費鴻泰等多名黨員帶著公投連署書到中選會送件。一箱箱的連署書一字排開,堆成一座矮牆,眾人高喊「反萊豬顧食安!八二八拚公投!」

江啟臣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中華民國有公投以來,最高的聯署份數在大家面前,中國國民黨1月9日展開全國各地連署,到今天剛好2個月,這之中還有連假,因此實際連署時間其實更短;連署情形之踴躍,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二接連署非常順利,憂的是政府怎麼會做讓人民憂慮的政策,要讓人民用公投推翻?」

江啟臣指出,這兩份公投案連署書,反萊豬的有52萬8千份、公投綁大選送來52萬2千多份,加總起來差不多105萬份,而實際上還有更多,兩個公投案都超過70萬且還在增加中,「那你就知道民怨正在沸騰,我們今天送來的是民眾真心的想法、民眾的意志」。

江啟臣喊話中選會,公正公平透明的處理這些連署書,不要帶有任何政治上的偏頗想法,或用其他方式來抹黑所有連署,「不要成為執政黨打手,讓人民自己用選票決定要吃怎麼樣的豬肉、要怎麼樣的直接民主」。他也呼籲民眾8月28日踴躍投票,力拚同意票跨過500萬大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鳳梨事件藍委籲別言語挑釁 蘇貞昌:中國講話的言語超過我百、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