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愛達荷州眾議會連續2年通過友台決議文 支持台美簽訂BTA
美國愛達荷州眾議會今日通過友台決議文。(圖/擷取自Taiwan in Seattle臉書)

美國愛達荷州眾議會繼去年後,今天再度通過友台決議案。決議文中感謝台灣援贈醫療口罩也肯定台灣防疫,另也提到台灣今年放寬美牛豬進口限制,展現政府消除貿易障礙的決心。台灣是愛達荷州第2大出口市場,今年也是愛達荷州與台灣締結姊妹關係37周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喊海峽兩岸「必須統一」 外交部: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

台灣駐西雅圖辦事處今天宣布,愛達荷州眾議會今天通過第HR3號友台決議文,連續兩年通過友台決議,駐西雅圖辦事處誠摯感謝愛州眾議會堅定支持台愛雙邊情誼。

駐西雅圖辦事處說明,在愛州眾議會的決議文中,特別感謝台灣去年援贈愛州醫療口,並肯定台灣協助全球抗疫的貢獻。決議文中也提到,台灣政府放寬美牛、豬進口措施,展現消除貿易障礙之決心,愛達荷州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及台灣國際參與空間。

決議文指出,台灣是愛達荷州第2大出口市場,2019年更是第一大進口夥伴。為呼應美國國會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及「台北法」(TAIPEI Act),愛達荷州眾議會持續深化台美政府交流,同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以信送花給蘇貞昌、陳時中被送考紀會 林濁水:對國民黨大大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