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帛琉「旅遊泡泡」 陳時中:朝沒有居家檢疫來做
對於帛琉旅遊泡泡,陳時中表示會朝不用居家檢疫來做。(圖/民視新聞)

台灣與友邦帛琉規劃「旅遊泡泡」,最快有望於本月中拍板定案,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將採「綠色通道」模式進行,昨下午疫情指揮中心也與外交部、交通部討論細節。他今赴立院備詢時被媒體追問到底如何執行,陳時中回應,「基本上朝沒有居家檢疫來做」。另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因送花給他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遭藍營處分,陳時中苦笑應是送給防疫人員,「跟我沒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返國免居檢? 莊人祥:進一步溝通談妥就公布

陳時中昨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綠色通道」的模式,大概是什麼樣的概念?他回應,「綠色通道」表示通行無阻的意思,中間沒有什麼特別阻隔,加上一些簡單的檢驗,希望更順暢,當天下午會與交通部、外交部開次長級會議,就會做初步定案。

陳時中今重申,主要就是把我方怎麼做跟外交部、交通部溝通,外交部再與帛琉接洽,「基本上朝沒有居家檢疫來做」。

另外,陳以信上週在質詢時,為自己與小兒子從英國返台檢疫,送上花束感謝陳時中與蘇貞昌,引發黨內不滿,最終丟失召委選舉資格,並遭黨團送考紀會處分。對此,陳時中苦笑回應,「我想他不是送給我,是要表達對檢疫人員的感激,跟我沒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浩宇爆7千萬藻礁保育費去向不明!潘忠政要求公開完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