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邀「人生好友」許常德入鏡 曝兩人互動:都是真實陪伴

金曲歌后詹雅雯出道30年,發行全新台語專輯《幸福過敏》,新歌《難渡情關》MV找來好友,也是名作詞人許常德跨刀入鏡。她和許常德好友多年卻是第一次合作,她沒想到在黑白影片裡,有那麼多難以言喻的感情色彩,她還自曝在片中其實沒有演出,都是真實互動與陪伴,就像生活中和親人好友的互動,不需要有腳本,每個片刻都點滴在心。

更多新聞: 詹雅雯左腦萎縮不敢開刀 「怕和劉真一樣」一覺不醒

談及2021年規劃,詹雅雯說「人生只能大概計畫,無法真的規劃,新的一年期望能一直保有創作和演唱,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而禮物應該跟大家分享」。

詹雅雯邀「人生好友」許常德入鏡 曝兩人互動:都是真實陪伴
(圖片來源:葛瑞特音樂提供 )

新歌《難渡情關》詞曲都是詹雅雯創作, 歌詞中寫道:「飄撇的個性走西東 ,隨湧漂流,人海茫茫,浮沉大海,才知海水是人生目屎裝滿」,非常深入人心。而有如此深的體驗來自於一顆柔軟的心,詹雅雯說:「我的創作反映了人生觀,我這個人遇到很大的痛苦反而不會落淚,是心柔軟時會落淚,何時會心柔軟呢?是當我體會到人性的包容時,包容了喜怒哀樂,包容了幸與不幸」。

回首2020年有許多的天災人禍,詹雅雯指出《難渡情關》這首歌,是有感凡事都要靠自己去努力,不是一昧靠天保佑自己過關,因為人生的關是無止盡的,因為圓滿人生的層級是無盡的。生命中每個階段的關,都是成長的關,不用把它當困難來克服,而是想成是可以提升的訓練。

詹雅雯邀「人生好友」許常德入鏡 曝兩人互動:都是真實陪伴
(圖片來源:葛瑞特音樂提供 )

這次新專輯《幸福過敏》,有多首歌曲都是由詹雅雯包辦創作詞曲,詹雅雯分享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細膩觀察力、強烈感受力是很必須的,她日前也在臉書分享一對老夫妻,在病床邊照顧不離不棄的感人故事, 讓很多人影起共鳴,讓她感嘆「就是這些深刻的感情厚度,讓我能不用親身經歷,就能感受生命的勇氣與挑戰,是我分享出來最大原因。這些美麗的困難都應該讓更多人知道,因為人在低潮時,很需要正向的真實故事,讓人覺得有希望」。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更多新聞: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 好友許常德曝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