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二「自行車倉庫」竄火韓粉嘲諷 張博洋怒:高雄人的記憶失火你們在開心什麼?
高雄駁二特區的「自行車倉庫」9日凌晨大火。(圖/民視新聞)

高雄駁二特區的「自行車倉庫」9日凌晨傳出火警,由於倉庫內部構造都是檜木搭建,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歷經2個小時才順利將大火撲滅,不過整個倉庫內部已經付之一炬。火災後,不少挺韓網友紛紛留言嘲諷,還酸說「燒一燒又有錢可以撈了」。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怒批,「高雄人的記憶失火你們在開心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返國免居檢? 莊人祥:進一步溝通談妥就公布

今天凌晨1時許,高雄駁二特區的「自行車倉庫」傳出火警,由於倉庫內部都是木造結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上港邊風大也助長了火苗竄燒,高雄市消防隊出動了15個分隊、70多人次前往救援,火勢延燒2個多小時才終於順利撲滅。

這場火警讓「自行車倉庫」檜木搭建燒到剩骨架,不過卻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相關新聞底下留言「看他們罷韓時那種鞭屍的圖騰,就知會有災厄臨頭」、「燒一燒又有錢可以撈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蓋新的才可撈」。

快新聞/駁二「自行車倉庫」竄火韓粉嘲諷 張博洋怒:高雄人的記憶失火你們在開心什麼?
網友開酸嘲諷火災。(圖/民視新聞翻攝)

對於網友的留言,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9日下午在臉書官方粉專「張博洋講Hak啦」發文表示,「請問,高雄人的記憶失火了,你們在開心什麼?」張博洋接著說,他第一時間卻看到挺韓粉專發文大開嘲諷說,「號稱1點睡、5點起床的市長醒了嗎?」還有底下韓粉的各式嘲諷留言,彷彿別人家的悲劇在他們眼中就是一個飯後嘲笑的話題。

張博洋認為,真高雄人根本不會希望自己家遭遇大火,假高雄人會先唱衰、再扯藍綠,反正置身事外一張嘴,「這種見不得高雄好,唱衰高雄卻很賣力的心態,我只能暗自慶幸,高雄的發展主導權已經不在這些人手中」。

張博洋指出,高雄的不足,我們有建設性的批評、檢討,高雄的不幸,我們一同承擔,並且讓未來更好,「高雄的韓粉,得了吧,你們的心態根本不配當高雄人」。

他在文末補充說,「自行車倉庫」是駁二眾多倉庫之一,雖然遭逢祝融,但駁二其他倉庫的運作、展覽活動,已確定都不受影響,歡迎大家多多到駁二走走,期待看到倉庫的新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扉寶寶米餅違法使用「工業用氮氣」 新北衛生局重罰180萬元並令暫停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