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國海關扣押驚魂 夜市球王曾俊欣隔離出關

「夜市球王」曾俊欣兩個星期前,因為簽證問題,在塞爾維亞海關被扣押長達24小時,遭遇一場驚魂記,有驚無險返回台灣隔離兩週,今天正式出關訓練,雖然有了驚恐的出國經驗,曾俊欣決定3月26號將再出征葡萄牙,這回團隊做足準備,就是要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住家遭小偷不受影響前田3局無失分搶王牌

小小防疫旅館,也能變成夜市球王曾俊欣的練習場,自從被塞爾維亞海關的扣押驚魂記後,平安回國隔離兩周,今天總算呼吸到自由空氣,但他馬不停蹄投入訓練,因為預計在3月26日,將再度出征葡萄牙,拚戰國際網壇。

塞國海關扣押驚魂 夜市球王曾俊欣隔離出關

曾俊欣3月底動身前往葡萄牙,參加兩場挑戰賽,再到克羅埃西亞拚戰4月12日開打的賽事,隨後轉戰西班牙練球兩周,若屆時排名許可,5月的法網與6月的溫網緊接而至,這一趟出國至少要三個月後,才能再踏上台灣土地。曾俊欣爸爸曾育德說,「基本上打完法網,我們不大可能回台灣,因為檢疫規定須要三個禮拜的時間,檢疫完需要兩個禮拜時間做調整備戰,所以加起來大概要五個禮拜的時間,所以基本上我們不太可能回台灣。」

塞國海關扣押驚魂 夜市球王曾俊欣隔離出關

疫情之下跨國旅行辛苦加倍,兩周前的扣押事件,是因為塞爾維亞駐南非使館電話告知曾團隊,持美國免簽憑證即可入境,不須另辦塞國簽證,但落地後海關又要求出示簽證,曾俊欣團隊誤信錯誤資訊,才會遭到拘留。曾俊欣爸爸曾育德說,「海關的人員回覆說,有時候外館的人員會搞不清楚狀況,這個經驗告訴我們,最好以後我們詢問相關的問題,能夠用電子郵件的方式,然後留下一些紀錄,可以用這個紀錄來作為一些佐證,而不是只用電話的方式,這樣沒有證據力。」

塞國海關扣押驚魂 夜市球王曾俊欣隔離出關

曾俊欣團隊這回上緊發條,接下來將利用出國前兩周,備戰與後勤雙管齊下,力拼擦亮夜市球王招牌。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度手術休養13個月 39歲前球王費德勒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