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拉雪橇賽開跑!  8至15天橫越阿拉斯加

知名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賽開跑,參賽者帶領16隻哈士奇,穿越阿拉斯加的崎嶇地形,賽道全長1384公里需要8到15天的時間完賽,由於疫情的緣故參賽者無法進入村莊,只能在帳篷或雪橇上休息,對人狗團隊來說是個嚴苛的考驗。

更多新聞: 慶祝足球聯賽奪冠不防疫 警逮人強制驅離

16隻身強體壯的哈士奇精神抖擻的拉著他們的主人從起點出發,這是一年一度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今年總共有46支隊伍參賽,主辦單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閃避了一些會經過人群和社區的道路,也因此本屆賽程全長860英里約1384公里,比以往的路線少了將近136公里。

狗拉雪橇賽開跑!  8至15天橫越阿拉斯加

參賽者視天候狀況,需要8到15天左右的時間完賽,參賽者薩斯說,「真的很高興能來這裡,比賽時間一到就帶著喜悅心情前來,很高興我們能參加比賽,新的賽道令人興奮也很有趣,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渴望參加比賽。」

狗拉雪橇賽開跑!  8至15天橫越阿拉斯加

這項比賽從1973年舉辦至今已經舉辦48屆,參賽者除了要有絕佳的體能狀態,更要和他的哈士奇夥伴們有著絕佳的默契,全程只能用16隻狗,在出發時不得少於15隻,到達終點時必須要有5隻以上的狗,希望能維護參賽狗兒的健康與安全。

狗拉雪橇賽開跑!  8至15天橫越阿拉斯加

參賽者雷丁頓表示,「我很興奮這會是場非常有趣的比賽,對我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但我想你會看到經驗豐富的參賽者,能在大家面前跑出漂亮的成績。」,以往的比賽會設置至少24個檢查站村莊,讓參賽者和狗兒進食與休息,但今年因為疫情緣故參賽者不得群聚,只能改在帳棚或是雪撬上休息,對參賽者的體能又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人駕駛船橫越大西洋 五月花號重啟歷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