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專訪爆種族歧視 英女王打破沉默:私下解決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日前接受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專訪,對王室聲聲指控,引發震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天(3月10日)首度打破沈默,白金漢宮發聲明表示,對哈利梅根夫婦的遭遇感到難過,王室將認真看待,並私下處理問題。王儲查爾斯則始終不作評論,而怒批梅根滿口謊言的英國名主持人皮爾斯摩根,面對眾多投訴後,已經主動請辭。

更多新聞: 美一成人口完成接種 估夏季可達群體免疫

哈利梅根受訪,鬧得沸沸揚揚,王室大家長3月9日打破沈默,發聲明表態。

CNN主播念英國女王聲明,「提出的問題尤其是種族歧視令人擔憂,儘管某些回憶可能會有所不同,但這些問題將被嚴肅以待,並在王室家族內部私下解決。」

哈梅專訪爆種族歧視 英女王打破沉默:私下解決

短短數言中,女王除了強調會處理種族歧視,也不忘親情喊話。

CNN主播唸女王聲明,「哈利梅根及亞契,永遠都是備受喜愛的家族成員。」

倒是據傳在看完兒子媳婦「驚世專訪」後、陷入絕望的王儲查爾斯,始終三緘其口。梅根爆料王室歧視她的非裔血統,眼見她遭受小報霸凌,孤立無援卻袖手旁觀,聲聲指控,聽得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無限同情。

哈梅專訪爆種族歧視 英女王打破沉默:私下解決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看見兩人坐在那描述如何艱困地,想讓自己被接受真是令人心痛。」

事實上,哈梅拋出的震撼彈不只涉及王室,更上升為國際大事。繼英國首相、美國白宮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遭到記者追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我深深祝福英國王室成員,但我現在的首務是讓加拿大,更公平、公正和平等。」

英國媒體直指「哈梅踹共」,是英國王室史上最大危機,不過專家認為不足以讓王室翻天覆地。

英國形象專家鮑考斯基指出,「這確實是挑戰,但英國王室曾有過更大的存廢挑戰。」

民調顯示,英美民眾對哈梅受訪,反應兩極。44%的美國人認為合宜,但持相反意見的英國人有47%,《每日郵報》最新民調更顯示,不少英國人支持立刻拔掉哈梅兩人頭銜。

哈梅專訪爆種族歧視 英女王打破沉默:私下解決

根據CBS數據,哈梅專訪在全球70國放送,收視人口達4900萬人,會掀起多大的後續效應,還在觀察,不過已經有人為此丟了工作。

英國電視主持人皮爾斯摩根:「好的,我受夠了,抱歉抱歉,你可以損我但不是在我自己的節目,我們待會兒見抱歉我做不下去。」

向來對梅根沒好話的英國知名主持人皮爾斯摩根,幾天來不但推文痛罵梅根滿嘴謊言,連播氣象都不可信,還嘲諷她很愛演、裝弱勢、可以得一座奧斯卡獎,更在直播節目上,聽到來賓維護哈梅,就氣到拂袖而去,但過激評論引來觀眾紛紛投訴,在與東家ITV討論後,決定主動請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疫苗開打 6人接種第一劑仍確診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