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尋出路 日本參展拉抬買氣

日本千葉市昨天開始舉行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22家業者也參展,大力推銷鳳梨,拉抬輸入日本量,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現身展場,針對日本為了幫助台灣,增加鳳梨訂購量特別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未歇 共同社:東京奧運不開放海外觀眾觀賽
台灣鳳梨尋出路 日本參展拉抬買氣

顆顆鳳梨排排站,還有鳳梨入菜,打成果汁也可以,琳瑯滿目的產品,主打台灣鳳梨甘甜味,吸引日客來嚐鮮。

日本買家說,「因為平常往來的台灣賣家很困擾,希望藉這個機會讓日本消費者,品嚐好吃的台灣鳳梨。」

9日開始在千葉市舉行的東京國際食品展,是亞洲最大規模食品展,台灣鳳梨趁機大推銷,NHK也上門來採訪。中國禁止進口的台灣鳳梨,推銷日本找出路,22家業者參展,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到場。

台灣鳳梨尋出路 日本參展拉抬買氣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因為想幫助台灣的心情日本訂單大增,日商想賣台灣鳳梨很感謝。」

據台灣統計,今年輸入日本鳳梨量超過5000噸,是去年的2倍以上。

NHK記者報導,「出口的台灣鳳梨9成以上銷往中國,台灣產地和業者尋找中國以外的出口地,希望能在日本覓得出路。」

台灣鳳梨尋出路 日本參展拉抬買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和美國在台協會都在臉書上,發文感謝收到南部直送的優質鳳梨,NHK報導就描述,這是日美攜手展現對台灣鳳梨的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一成人口完成接種 估夏季可達群體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