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未歇 共同社:東京奧運不開放海外觀眾觀賽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日本政府決定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和帕運會將不開放海外觀眾觀賽,開幕式也將閉門舉行。(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日本政府考量到國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顧慮,已決定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和帕運會將不開放海外觀眾觀賽,開幕式也將閉門舉行。

更多新聞: 創K-POP組合紀錄!BTS入圍葛萊美將登台單獨表演

共同社引述知情官員報導,日本政府做出結論,認為東京奧運無法開放海外運動迷前來觀賽,因為日本大眾對於疫情仍有疑慮,加上許多國家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

共同社還說,東奧開幕式也將在沒有現場觀眾的情況下舉行。

報導引述官員表示:「組織委員會已決定,在東北部福島縣舉行的開幕式有必要閉門舉行,只開放參賽者和受邀人士參加,以避免疫情期間出現大量群眾聚集。」

今年東京奧運會預計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公布的一份民調,77%的受訪者反對東奧開放外國觀眾觀賽,僅18%贊成。日本民眾擔心國際旅客大量湧入,可能引發染疫人數再度激增。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聯醫下週起調降採檢費用 每件降至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