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有機會訪台? 蓬佩奧:若能來會是很棒的事

挺台抗中出名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後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被問到有沒有機會訪問台灣?他雖然說不便評論,但也表達如果哪天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執政黨立委分析,美國卸任官員來台是常有的事,尤其蓬佩奧在美國政壇有一定分量,樂見他訪問台灣。

更多新聞: 日作家片倉佳史透露 日本人早愛上台灣鳳梨多年

挺台抗中出名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後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有沒有機會訪問台灣?他說不便評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但如果哪天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而且非常令人享受。

立委(民)羅致政說,「卸任美國官員來台灣,是蠻普遍的包括連總統,都曾經有卸任總統來過台灣,尤其我們跟美國的特殊關係,反而是卸任之後,比較容易到台灣,所以我們在未來,爭取美國前任官員到台灣這塊,應該是一個重點。」

未來有機會訪台? 蓬佩奧:若能來會是很棒的事

執政黨立委也期待,無論是跟美方卸任或現任官員,都能有更多交流,尤其蓬佩奧對台友好,任內最讓台灣民眾印象深刻的,包括取消美台交往限制、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多次在演說中抨擊中國、力挺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蓬佩奧提及這些友台政策,說他認為美台交往限制條文,簡直是瘋狂,美國能在沒有這些,不合理的愚蠢行政限制,與台灣對話,對世界來說都會更好。

立委(民)羅致政說,「蓬佩奧不管在他政治上的未來性,或者說目前在政治上的份量來講,還是一個非常不可忽視的,美國政治人物,所以他卸任後持續為台灣講話,繼續來敦促美國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我相信這對台灣都是好的發展。」

未來有機會訪台? 蓬佩奧:若能來會是很棒的事

現年58歲的蓬佩奧,擁有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學位,曾任三屆聯邦眾議員、中央情報局局長,後來出任國務卿,長達3年,現在則在哈德遜研究所,擔任傑出研究員,但傳言他有意角逐下任總統,蓬佩奧雖然說2024太遙遠,但沒否認這個想法,也讓外界更期待,他在美國政壇的未來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別瞎掰好嗎?「台籍人大代表」 稱台青年想赴中國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