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作家片倉佳史透露 日本人早愛上台灣鳳梨多年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引起農民恐慌,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其他國家包括日本、澳洲等都跳出來採購台灣鳳梨,日本更一口氣下訂超過5000公噸,創歷史新高,住在台灣24年的日本作家片倉佳史透露,其實日本人早就愛上台灣鳳梨好多年,現在終於可以隨時吃到,很替國人開心。

更多新聞: 中國禁台灣鳳梨延燒 傳香港貿易商藉機「賤價購買」

老闆俐落的刀法,三兩下就把鳳梨皮削的乾淨溜溜,一旁拿著手機錄影的人,是自稱台灣迷的日本作家,片倉佳史。駐台日本作家片倉佳史說,「台灣鳳梨怎麼切甜度都很均勻。」來台超過20年的片倉佳史,經常接受日本媒體專訪,介紹台灣,這次中國禁台灣鳳梨事件,他還開直播大讚台灣鳳梨,片倉佳史透露,其實日本人早就「哈」台灣鳳梨很久了。

日作家片倉佳史透露 日本人早愛上台灣鳳梨多年

駐台日本作家片倉佳史表示,「很多日本人來台灣旅遊,他們常說台灣吃到鳳梨的時候,很甜的還有中心的部分也是很甜,這是日本普遍賣的鳳梨,應該中心的部分沒辦法吃。」片倉佳史說,每年約有200萬的日本人到台灣旅遊,只要吃到台灣鳳梨,都會念念不忘,不過礙於日本國內進口數量很少,經常收到網友詢問「日本哪裡買得到台灣鳳梨」,加上台灣在311大地震全力幫助日本,現在台灣鳳梨被打壓,日本人也覺得應該力挺台灣。

日作家片倉佳史透露 日本人早愛上台灣鳳梨多年

片倉佳史說,「當然跟別的國家的鳳梨比較的話,台灣鳳梨比較貴很貴但是好吃,屏東縣政府非常努力,3/7開始東京附近的哪裡的店,可以買得到鳳梨,這個資訊給我。」截至目前,外銷日本的台灣鳳梨已經有五千公噸,就連外交部長吳釗燮參加「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視訊會議時,都特別展示鳳梨,會中提及,近日台灣鳳梨遭中國暫停進口事件,期待未來能深化與台的夥伴關係,國內外搶救鳳梨大作戰。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47都道府縣議會「過半」挺台加入WHO 謝長廷:會繼續努力獲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