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47都道府縣議會「過半」挺台加入WHO 謝長廷:會繼續努力獲得支持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今(5)日下午則指出,為呼籲日本地方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決議,駐日代表處過去一年深入基層。(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公開肯定台灣防疫表現,並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我國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今(5)日下午則指出,為呼籲日本地方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決議,駐日代表處過去一年深入基層,目前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議會中,已經有26個通過。謝長廷認為,這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正當性已經獲得廣泛認同,會繼續努力獲得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陳柏惟案 中選會:第一階段提議通過

菅義偉昨日在國會接受議員音喜多駿質詢時表示,肯定台灣的防疫表現,並強調台灣參加WHO有其必要性,因應傳染病不應該有地理上的空白。

謝長廷今日下午則在臉書上透露,駐日代表處過去一年,努力排除困難,深入基層,呼籲日本地方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決議,而目前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議會中,已經有26個通過。

「要地方議會做成決議並不容易」,謝長廷說,因為只要有一人或一黨堅持反對,就很難達成,困難度很高,這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正當性已經獲得廣泛認同。他強調會繼續努力,希望獲得更多日本朋友的理解跟支持。

文末謝長廷呼籲,中國必須重視台灣人民的健康和利益,否則就必須付出與普世價值和主流民意對抗的代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罹患口腔癌 陳昇不捨妻子:當時站在仁愛路不知如何打給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