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罹患口腔癌 陳昇不捨妻子:當時站在仁愛路不知如何打給家人
歌手陳昇術後首度露面。(圖/民視新聞)

「不老音樂頑童」陳昇去年底因為例行健康檢查發現口腔腫瘤,立刻入院接受開刀治療,連續舉辦第27年的跨年演唱會也忍痛取消,這3個多月多來他好好休養,今天出面宣布春酒開唱復工。陳昇今首度證實,健康檢查時發現的是原發性口腔癌初期,當時在國泰醫院得知確診後,站在仁愛路上不知道如何打電話給家人,擔心無法跟妻子活到說好的那個時間。

更多新聞: 家長在校成立桌球隊爆體罰校長怒汰除國手教練

歌手陳昇過去26年來「全勤」舉辦跨年演唱會,不過他去年向歌迷請假,因為口腔有腫瘤,緊急住院動手術。陳昇術後恢復良好,今晚將在台北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辦「陳昇&新寶島康樂隊2021新樂園開春春酒演唱會」。

陳昇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身體狀況蠻好的,只是當下真的嚇了一大跳,「好像諾曼第登陸,覺得自己很有把握可以衝向遙遠的灘頭,沒想到自己也中了一槍」。他也首度證實,口腔手術是原發性口腔癌初期,當時在國泰綜合醫院得知確診後,站在仁愛路上不知道如何打電話給家人,擔心無法跟妻子活到說好的那個時間。

陳昇透過鏡頭,向各位「大叔、阿姨們」喊話,希望年紀較大的民眾,一定要乖乖接受醫師的建議,台灣現今有醫療制度健全,要對自己好一點。回憶起當時知道口腔有腫瘤,陳昇說,「落在自己身上時,就好像被雷打到一樣,完全沒有力氣反彈,要小心且珍惜生命」。

手術後恢復良好,今晚將在台北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開唱,陳昇表示,現在生活調整得差不多,比以前更規律,原本騎單車跟游泳的量有加大,由於早早就睡覺的關係,早上醒來後時間變得比較多。

住院15天不能吃東西,也不能開口說話,陳昇透露,那段日子他只能發呆思考、寫寫東西,也想通了許多事情,以前比較不乖,現在要更乖了。媒體詢問,當時不能講話會不會受不了,對此,陳昇說,「不能吃比較受不了,自己本來就是很愛吃的人,不講話還比較容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綜藝天王胡瓜透露《綜藝大集合》想交棒 未來規劃是陪伴家人和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