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憲改小組 決議3月31日召開首次會議

立法院啟動憲改,民進黨成立的憲改小組今天舉行會前會,包括三位共同召集人,以及府黨代表出席,會後決議將在3月31日召開憲改小組第一次會議。

更多新聞: 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 台酒推限量友情紀念酒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這個工作小組的目的,就是為了凝聚黨版修憲的草案,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我們今天大概初步交換意見,就是有共識是,在3月31日的時候,我們正式來召開,我們這個工作小組的第一次會,整個憲改的工程,涉及到很多不同面向,所以確實會需要,不管是黨內還是跟民間的一些團體,或專家學者共識的凝聚,所以這個工作小組的目的,本來就是在這些事情上。」

民進黨憲改小組 決議3月31日召開首次會議

由於會前擔任憲改小組召集人之一的姚嘉文曾主張,依據民進黨黨綱,憲改的議題以制憲、國號改成台灣共和國為主要目標。不過,會議結束後,姚嘉文態度相當低調。這場會前會出席人士除了三位共同召集人姚嘉文、柯建銘和鄭文燦,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邱義仁、總統府副祕李俊毅和黨團幹事長劉世芳都出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本月第5度擾台! 1架「運8」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