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役監2年12人落跑 3人未逮回 矯正署螺絲鬆

外役監獄驚傳,2年來落跑12人,至今還有三人未歸,矯正署疑似延遲通報,直到去年12月才發布通緝專刊!犯下重傷害的受刑人藍啟銘,去年5月倒垃圾外出,卻從明德外役監落跑,詐欺犯殷世翰跟林子安,趁著返家探親,從自強外役監逃跑,矯正機構因此挨轟螺絲鬆了。

更多新聞: 台南接連3起社會重案 南警四分局大風吹

身穿白色上衣外的連三榮,從外役監獄前往螺絲廠工作,趁著倒垃圾途中落跑,躲在山上過原始人一般的生活,60歲的連三榮,擁槍自重、跟警方駁火被判刑6年半,去年8月關在明德外役監獄落跑,躲了76天後才自行投案,因為太過離譜,監委主動調查,發現2年來外役監獄落跑12人,甚至還有3名受刑人,至今都沒找到,矯正署遭質疑隱瞞通報。

矯正署副署長蔡永生說,「外役監受刑人有11245人,近十年返家探視未歸,或擅離工作處所之情形者既有39人,返家探視未歸以及脫逃人數,與獲選人數之比例為0.35%。」矯正署攤開數據說明,強調十年來只有0.35%落跑的比例,和國外相比實在不高。

外役監2年12人落跑 3人未逮回 矯正署螺絲鬆

只是看看查緝專刊內,逃跑的三人,包括涉犯重傷害的藍啟銘被判刑4年7個月,卻趁倒垃圾時後逃跑,至今7個月,還有詐欺犯殷世翰,判刑5年多,趁著返家探親落跑,時間超過1年2個月,同樣是詐欺犯的林子安被判刑五年多,一樣返家探親落跑,時間長達兩年,外役監靠的是受刑人自主管理,要是克制不住外界誘惑,想要逃跑的機會也多。

外役監2年12人落跑 3人未逮回 矯正署螺絲鬆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逃跑率)跟外國比起來是偏低,是沒有那麼多到目前為止,也只有三位還沒有緝獲,其他人都已經找到,所以基本上來講,好的政策我們還是會繼續的推行,但是我們會加強教化管理。」面對外役監獄落跑事件頻傳,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求加強教化跟管理,成效如何,只能靜待時間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肅地方黑幫勢力! 新北警逮竹聯幫、天道盟53人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