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控旅行社A走紓困金!  林佳龍:應匯給駕駛

為了紓困客運業,交通部去年補助遊覽車業者以駕駛及車輛為單位,連續三個月每月1萬元,不過有駕駛指控東南遊覽車A走紓困金,業者出面駁斥認為交通部的補貼,是讓公司正常營運,不減薪、不裁員,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補助金應該直接匯進駕駛帳戶,針對個案要釐清。

更多新聞: 國3北上2拖板車擦撞 1車翻落橋下1車斷兩節

疫情影響國旅,遊覽車業者也很悶,交通部為了協助駕駛度過難關,去年4月祭出補貼,每月1萬元共3個月,但有東南旅行社遊覽車駕駛指控公司私吞補貼,原本底薪2.4萬,加上政府補助的1萬應該領3.4萬,但旅行社卻只給2.4萬。

駕駛控旅行社A走紓困金!  林佳龍:應匯給駕駛

東南遊覽汽車總經理楊秀和表示,「交通部其實在當時的用意,是希望補助遊覽車公司能夠,維持正常的營運正常的發薪,不要去資遣駕駛透過政府的補助,匯到公司的款項,東南遊覽汽車總經理楊秀,我們維持一整年的發薪正常。」

駕駛控旅行社A走紓困金!  林佳龍:應匯給駕駛

業者親上火線解讀交通部補貼的用意,是希望企業不要裁員或減薪,並未規範要把補貼的1萬元全用在駕駛身上,業者強調內勤人員也是維持公司營運的一部分,如果每位員工都補助1萬,恐怕再掀一波倒閉潮,補助款爭議延燒也成了立法院質詢焦點。

駕駛控旅行社A走紓困金!  林佳龍:應匯給駕駛

補貼美意意外引爆勞資對立,交通部長林佳龍坦言,當初規劃確實是要將紓困津貼匯到駕駛帳戶,針對東南旅行社遊覽車駕駛的指控,林佳龍表示,1萬元的紓困金是應該要給駕駛,這起案件交通部將會再釐清,不讓紓困津貼變成勞資糾紛。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里民擠不上趕學生下公車?好大官威?里長鞠躬道歉:澄清用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