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民擠不上趕學生下公車?好大官威?里長鞠躬道歉:澄清用請的

新北市汐止厚德里里長,接獲里民陳情,早上交通尖峰時段,藍23公車擠滿人,車班又少,里民根本擠上不上車。里長為了幫里民解決問題,上車要求樟樹實中的學生,提早一站下車,家長得知非常生氣,痛批里長好大的官威!消息傳開,里長趕緊出面鞠躬道歉。

更多新聞: 台積電、聯發科都受害!中資滲台雙倍年薪挖角200位工程師

汐止厚德里里長在鏡頭前深深鞠躬,為自己惹出的風波致歉。3月9日上午,他因為里民多次陳情,說擠不上藍23公車,竟然上車要求學生提早下車,家長得知,痛批里長好大的官威,憑什麼趕學生下車?只為了里民上車方便,剝奪學生的權益,里長要學生多走幾步路,為何不要求里民走呢?

里民擠不上趕學生下公車?好大官威?里長鞠躬道歉:澄清用請的

汐止區厚德里長陳有諒說,「不是找學生開刀哦,我今天是拜託說是不是能夠,因為我們可以實地走一下說,那一站到這一站相差沒有多久時間,里長是用拜託的,拜託說是不是可以在這一站下車,我並沒有說趕他們下車。」

里長飽受輿論批評,強調自己願意承擔罵名,卻也解釋背後苦衷,多次向公車業者反映搭車需求,但年後離職潮,業者說人力不夠。只好拜託學生先下車,也請學校幫忙協調,沒想到惹出爭議。

樟樹實中學務主任說,「學生陸續來反映,里長那邊希望能夠提前下車,能夠讓里民順利上車這個狀況,那我們想說就集合各班,來解釋這個狀況,也希望學生尊重個人意願,不必強制自己去做這樣,配合這樣的事情。」

里民擠不上趕學生下公車?好大官威?里長鞠躬道歉:澄清用請的

校方強調沒有強迫學生,事實上原本2站都有學生下車,可以從樟樹國小站下車,或是提前一站在厚德里站下車,兩者距離學校路程只差半分鐘。里長上午也到學校致歉,請校方代為轉達歉意。

經過交通局協調,上午增加班次,原本20分鐘一班,縮短為10分鐘一班,不再人滿為患,大家都有機會搭乘公車。藍23風波隨著里長道歉,市府也出面協調業者加開班次,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金屬烤漆工廠火警! 猛烈火勢釀1死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