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擲聖筊再下手 賊徵求神明同意偷發財龜

高雄一間廟宇日前舉辦乞龜活動,卻有信眾的發財龜被偷,廟方調來監視器一看,發現這名竊賊竟然在下手行竊前,還先到神明面前擲筊,得到一個聖杯,自以為徵得神明同意,就回去拔走發財龜的腳和尾巴,讓廟方好氣又好笑。

更多新聞: 不滿妻與魯肉飯老闆過從甚密夫率眾打人砸店

身穿黑衣的男子來到神桌前,看見上面擺了幾隻發財龜,竟然起了貪念,但在他動手前,跑到神明面前擲筊,像是想徵得神明同意。

廟方總幹事侯榮事指出,「他有擲一杯(聖杯),所以他把龜的四隻腳,還有另外一隻金錢龜又偷了兩隻腳和尾巴,他還說如果是擲三個聖杯,他要全部請走耶。」偷東西還先請示神明,讓廟方好氣又好笑,事後信眾發現自己的發財龜少了四隻腳和尾巴,趕緊報案,高雄一間廟宇,日前舉辦乞龜活動,不少信徒把發財龜放在廟裡祈福,卻成為竊賊下手目標。

先擲聖筊再下手 賊徵求神明同意偷發財龜

信眾說,「不可以,要做小偷還說神明允許他做小偷的,不可能啦。」被偷的兩隻發財龜,是用百元鈔票和5元硬幣黏鑄而成,其中大隻發財龜,信徒乞得的價格大約3萬3千多元,小隻發財龜則是1萬多元,嫌犯隨手拔走發財龜6支腳和1支銀尾巴,一共損失5千元。

先擲聖筊再下手 賊徵求神明同意偷發財龜

高市成功派出所長楊增平表示,「金銀龜總共有六隻腳及一隻尾巴,把它破壞截取,價值大概有5千多元,鎖定蔡姓犯嫌在當日之內就將他查緝到案。」竊賊擲筊,求得一個聖筊,自認跟神明打過招呼,就大搖大擺把龜腳和尾巴拔走,而被偷的信眾,一度想棄龜,但最終還是依神明指示,將廟方修補好的發財龜領回,廟宇遭竊不奇怪,但偷竊之前還先擲筊求心安,可真是聞所未聞。

(民視新聞/呂彥頡、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車禍意外抓到竊盜犯載贓物騎車自撞墜溪床 賊星該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