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不出來!恆春洋蔥進入採收期價格低迷 農友盼政府出手

現在是恆春半島生產洋蔥的季節,農民卻笑不出來!儘管產地面積已經縮減一百公頃,農民希望一大袋每15公斤,最好賣到將近200塊,產地收購價卻很低迷,懷疑盤商居中操控,週五將跟農政單位開會研商,希望能比照鳳梨或紅豆,請政府出手穩定市場。

更多新聞: 買牛奶見「神秘數字」驚過期18年?真相曝光網讚:長知識

吹落山風長大的洋蔥又到了收成季節,屏東恆春半島的洋蔥,今年種植的面積縮減了大約一百公頃,加上受到氣影響,產量並未增加,價格卻一直拉不上來,老農民看著堆滿田梗的洋蔥直搖頭。

笑不出來!恆春洋蔥進入採收期價格低迷農友盼政府出手:盼比照鳳梨或紅豆

車城洋蔥農林明芳說,「這邊有一公頃的產量,今年這樣也賺不到錢。」

車城農會主任王啟發說,「因為種植洋蔥大概已經虧本三年,農民不能虧本沒錢再種,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勞力老化缺工。」

笑不出來!恆春洋蔥進入採收期價格低迷農友盼政府出手:盼比照鳳梨或紅豆

就因為恆春半島的洋蔥連虧三年,農民不敢多種,原本期盼一大袋15公斤,價格最好可以賣到將近二百元,沒想到卻等不到合理收購價。

車城農會主任王啟發說,「應該要由政府譬如農會,還是恆春半島三四個農會,聯合農產公司出來帶動拉抬價格,不能讓盤商操弄價格。」

笑不出來!恆春洋蔥進入採收期價格低迷農友盼政府出手:盼比照鳳梨或紅豆

眼看政府出手救鳳梨,獲得全台熱烈響應,恆春地區的農會也將協助農友自救,週五將跟農政單位開會討論,希望能比照鳳梨或紅豆,穩定市場價格。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想賺外快看過來!彰化懸賞滅樁象 婦人繳4800卵片大賺2.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