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某高中老師遭指到宮廟當乩童「被供養」 教師出面反控爆料者報復
高雄一名高中教師被指控開宮廟當乩童被供養,教師出面否認。(圖/民視新聞)

週刊報導,高雄市一名市立高中教師在課餘時間開設宮廟擔任乩童,10多年來接受信徒以「宮基金」等貢獻供養,更利用各種名目要求信徒捐獻和罰款。該名教師今日出面反控報導沒有向他求證,且爆料者屬報復行為。他強調,在宮廟裡的職務為無給職,先前有口頭和主管機關報告,後續等廟宇合法後會按照規章由學校審議兼職一事。他也說,並無規定信徒捐獻金額等,都是自由捐款。

更多新聞: 美得像民宿! 淡江新女生宿舍落成有陽台有吧台 學生:意圖使人翹課

週刊今日報導,高市某高中教師開設宮廟當乩童,10多年來的生活支出都是使用信徒的「宮基金」,還對離開的信徒提出強制執行本票通知等。

該名教師今日出面反駁,週刊報導內容並無向他本人查證就報導,且報導與事實有極大出入。他反咬爆料的謝小姐過去擔任副主委期間財務狀況有問題,去年謝小姐離開南天宮,多次找謝小姐協調她都避不見面,目前還有許多案件都在司法訴訟中。

快新聞/高雄某高中老師遭指到宮廟當乩童「被供養」 教師出面反控爆料者報復
被指控的教師出面澄清,報導未向他查證,有許多不實之處。(圖/民視新聞)

對於兼職宮廟乩童一事,該名教師說明,由於南天宮仍在申請合法中,按照人民團體法,廟宇要在正式成立後才能行文給學校,由學校審議是否可以兼職。他說,在尚未合法前,他已口頭向主管機關報備,目前廟宇只能算是自己組成的團體,等廟宇合法後,會按照法令規章進行相關程序。

另外,針對爆料者說宮廟對信徒有繳費清單和罰款一事,該名教師澄清,廟裡款項都是大家出於自由意志捐獻,沒有強迫,每個人的捐款數字都不一樣。

該名教師強調,爆料者在去年離開宮廟後,廟方才發現她在擔任副主委時期處理的保險簽收都是偽造簽名。該名教師說,他向金管會檢舉,謝小姐心生不滿才找媒體爆料這些事。該名至於報導還指出廟方鞭打信徒、成立麻將間都由教師贏錢等,該名教師強調,絕對沒有鞭打信徒,麻將間也只是茶餘飯後的休閒娛樂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症狀陽性解隔離新制 3/11起2種人符合3條件可解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