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民眾對AZ疫苗有疑慮 侯友宜:首長應以身作則帶頭施打
對於政府採購的疫苗若讓民眾產生疑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及地方的首長則應以身作則帶頭施打,減少民眾的不安心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批11.7萬劑AZ疫苗已經在日前運抵台灣,將提供給專責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不過外界仍對疫苗副作用有疑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若民眾對疫苗有疑慮,中央及地方首長則應以身作則帶頭施打,安定民心。

更多新聞: 帛琉後「新加坡、日本、韓國、越南」洽談中 林佳龍:這個國家最積極

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針對武漢肺炎疫苗施打順序,侯友宜表示,會按照中央規定,將醫事及非醫事人員區分為ABCD四種,以風險較高的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侯友宜也說,新北一定全力配合中央,讓施打順利。對於政府採購的疫苗若讓民眾產生疑慮,中央及地方的首長則應以身作則帶頭施打,減少民眾的不安心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駐台大使證實 總統惠恕仁「3月底4月初」將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