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進入最後倒數 新光醫院:將再派駐醫護人員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圖/民視新聞)

台灣與友邦帛琉規劃「旅遊泡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將採「綠色通道」的模式進行,希望能通行無阻,並與帛琉洽談,朝雙方不用居家檢疫方向努力。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天表示,4月份「台帛」旅遊泡泡開通後,新光醫院將派駐2至3名醫護人員到場,並視當地醫療需求,提供骨科或是小兒科醫護人員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帛琉機場演練畫面曝光! 在地居民模擬排隊採檢人潮

台灣與友邦帛琉規劃「旅遊泡泡」消息一出後,帛琉這幾天已開始在當地機場演練動線,防疫人員也在機場大廳內擺設多張摺疊桌,並請來在地民眾模擬排隊篩檢的人潮。

洪子仁指出,帛琉連續兩天進行演練,不管是機場或飯店、餐旅業等,當地官方也逐一針對旅客可能接觸單位進行防疫演練、教育訓練,為了就是讓台灣民眾前往帛琉旅遊時,將風險降到最低。

「帛琉本身有6間負壓隔離病房。」洪子仁說,萬一機場發現確診時,當地隔壁病房是有「醫療能力」處理,而新光醫護團隊在當地助陣,相信透過視訊、醫護團隊處理下,確診者在當地治療不會有特別問題。

洪子仁提到,目前新光醫院常駐一位護理人員在當地,若是4月份「台帛」旅遊泡泡開通後,新光醫院將派駐2至3名醫護人員到現場,並視當地醫療需求,提供骨科或是小兒科醫護人員協助,特別是他們本來長期就有醫療轉診指定醫院,並派醫護人員看診,現場若需要手術,也會轉到台灣來進行醫療處置。

洪子仁強調,目前當地有一套SOP處理旅客,機場是透過亞培(Abbott)抗原快篩來檢測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保台灣旅客沒問題才會展開後續行程。他認為,台灣疫情佳,相信確診機率會很低,若是有確診者,也會按照SOP進行第二次PCR檢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未歇 共同社:東京奧運不開放海外觀眾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