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怪獸要來了?2月物價年增1.37%創一年新高 主計長:台灣不會發生

物價狂漲!主計總處公布,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37%,創13個月以來最大增幅,預估3、4月CPI漲幅,還將持續擴大,今天(3/10)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立委質疑,通膨怪獸要來了,主計長朱澤民則強調,台灣不會發生通膨,因為物價是緩慢上漲。

更多新聞: 「速食控」有福啦! 各大連鎖祭年後低價折扣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痛批國內超額儲蓄飆新高,近年來國內房市、股市又高漲,是否是閒置資金太多,沒有地方投資,台灣有沒有可能出現泡沫經濟現象,朱澤民回應,因為企業營收好,股市上漲是有實質面,中南部房價上漲,也因附近有很多投資,一再強調,台灣經濟實質面有成長,不是只是在玩金錢遊戲,看得到的機器設備和廠房都有增加,政府將加強產業創新計畫各項建設,將資金引導到民間投資。

主計總處和審計部也在財委會上,遭藍營立委猛攻,李貴敏提出質疑,要檢討經濟成長率數據,另外原本喊出回台投資破兆元,但實際卻只有兩千多億元,要主計總處不要大內宣,另外,水資源預算比預定進度落後,審計長陳瑞敏為何沒有送監察院懲處,陳瑞敏則一再強調,並沒有失職。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竹科將提「鑿井取水」申請 楊文科喊蓋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