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侯佩岑、林月雲「霸凌元配」!蔡詩萍:當兩次小三就是道德的麻木
翻攝自YT:湖南衛視芒果TV官方頻道、蔡詩萍粉專

侯佩岑、林月雲上中國實境節目,談及林月雲過去2度當小三,引網友痛批,為了賺錢重提傷痛,不顧元配家庭感受。對此,資參媒體人蔡詩萍剖析為何侯佩岑母女會引起眾怒,他表示,「當一次小三,可以是為了愛情;當兩次小三,就是道德的麻木了!」

更多新聞: 凌葳威爆「小三母女」黑料!女婿家是個沒錢空殼

蔡詩萍首先從節目效果談起,對於外界疑惑,為何節目方願意讓侯佩岑、林月雲上節目?他認為,「說不定,這正是節目要的「效果」,反彈越大,雜音越多,點擊率不就越高嗎?」

蔡詩萍也提醒,「演員出身的林月雲,媒體出身轉戰藝人的侯佩岑,這對母女不會不知道『她們要談的話題的』!也就是,這小三話題不會是『不經意』觸及的,而根本是『劇本之一』!更可以說,她們就是『在表演』、『在business is business』!」

因此,當她們在節目上揭露往事、彼此交心,並不是在「袒露自己」、「面對自己」,「因為,那必然是一場戲!一場『酬勞很高』,『表演必須很真』的戲!」

批侯佩岑、林月雲「霸凌元配」!蔡詩萍:當兩次小三就是道德的麻木
林月雲,翻攝自YT:湖南衛視芒果TV官方頻道
批侯佩岑、林月雲「霸凌元配」!蔡詩萍:當兩次小三就是道德的麻木
侯佩岑,翻攝自YT:湖南衛視芒果TV官方頻道

蔡詩萍也質疑,「如果是現實,那這對母女,有誠懇向『小三冒犯的元配』道歉嗎?有告訴她,這場『溫馨感人秀』,她們母女拿了幾千萬嗎?這幾千萬,會『補償』給當事人,證明道歉的誠意嗎?或是,捐出去,做公益,做家庭因『小三介入』而破碎,而重建之基金嗎?」

蔡詩萍認為,「如果這是表演,那這對母女可能就更加殘忍了,因為,當她們兩人做『對口相聲』時,並沒有讓『兩位元配』,有發聲的機會,因而,也就讓母女的交心秀,變成一種『有錢可賺』,卻『霸凌元配』及其家人的『殘忍二度傷害』!」

雖然外人本來就不該批判當事人的感情世界,也不必以高道德標準看待每個愛情、婚姻,「但,也沒有必要『淪落到』要把『小三故事』當典範,當「炫耀賺錢的籌碼」!而且「以侯的能力,她是可以讓母親林月雲過上不差的生活,讓不堪的往事『不必重提』的!」

最後蔡詩萍也評論,「『一次小三』可以是愛情歧途上的失足,然而『兩次小三』就必然是『道德上的麻木了!』」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出書暗諷侯佩岑?關穎嗆「富商情婦小孩」只跟上流第二代來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