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抗中挺台期待訪問台灣 外交部:誠摯歡迎
蓬佩奧受訪時表示,若有機會訪台,他會很享受。外交部則表示,我方極為珍惜與蓬佩奧的長遠友誼,也誠摯歡迎對方擇期來台灣,不過目前雙方尚未討論體訪台事宜。(圖/擷取自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任內大力批評中國共產黨、力挺台灣,鮮明抗中友台立場讓不少人盼望他能訪台,對此,蓬佩奧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回應,他不便公開談論會去哪到訪,但若有機會訪台,他會很享受。外交部則表示,我方極為珍惜與蓬佩奧的長遠友誼,也誠摯歡迎對方擇期來台灣訪問,不過,目前雙方尚未討論蓬佩奧具體訪台的相關規劃。

更多新聞: 美一成人口完成接種 估夏季可達群體免疫

蓬佩奧多次公開挺台參與國際,也不只一次譴責中共對台軍事恫嚇。他更在卸任前夕,解除台美雙方官方長年交往限制,於卸任時遭中共宣布制裁。

專訪時被問及是否可能訪台,蓬佩奧回應,他不便評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但從未到訪台灣的他也補充說,若哪天有機會造訪,「會是很棒的事,我會真的很享受,那會是很令人享受的事」。

外交部對此則表示,我國政府由衷感謝蓬佩奧在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的重要貢獻與許多友好作為。我方極為珍惜與蓬佩奧的長遠友誼,也誠摯歡迎他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目前雙方尚未討論蓬佩奧具體訪台的相關規劃。

外交部指出,邀請美國現任及卸任政府官員等政要訪問台灣,一直是我國政府對美工作重要的一環。未來外交部將視全球COVID-19疫情發展,並依據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調整各項邀訪規畫,以持續與美方各界友人共同努力,穩健深化台美實質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澳印度「四方峰會」12日登場 拜登重視印太盟邦將親自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