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過失致死? 馬拉度納遺孀上街頭抗議

阿根廷足球戰神馬拉度納,去年在動完腦部手術後,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他的醫生被質疑沒有做好術後照顧,導致憾事發生。當地時間星期三,大批球迷走上街頭抗議,要為一代球星討公道,而馬拉度納的遺孀也在陣中,場面相當激動。

更多新聞: 兩度手術休養13個月 39歲前球王費德勒復出

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下,擠滿了穿著阿根廷國家隊球衣的球迷,要為他們的足球英雄-馬拉度納討個公道。

爆竹聲響,參雜瀰漫煙霧,說明了球迷不滿的情緒,馬拉度納去年底在動完腦部手術出院後不久,因心臟病發過世,他的醫生和工作團隊被指術後照護不利,引發球迷與家屬憤怒,要求為醫療過失付出代價。

醫療過失致死? 馬拉度納遺孀上街頭抗議

遊行陣中不只有球迷,還有馬拉度納最小的兒子佛南多,與他的生母,也在大批球迷保護下現身,高呼要求正義和真相,抗議隊伍一行數百人,馬拉度納的前妻克勞迪亞也沒有缺席,阿根廷民眾還是難以接受偶像已經離開。

醫療過失致死? 馬拉度納遺孀上街頭抗議

馬拉度納球迷路易斯說,「我認為直到有罪的人償清代價,死者才能獲得安息,我們不會放過他們,我們將窮追不捨。」目前阿根廷司法部門,正朝著醫療過失方向偵辦,包含幫馬拉度納進行手術的腦神經外科醫師盧克在內,已有七人接受調查。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週卡達摘金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登上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