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風之電話亭 311罹難者家屬緬懷亡者

日本311大地震至今已經10年了,由於災難發生的太突然,許多罹難者家屬對於無法與親人好好道別,一直耿耿於懷,難以走出傷痛,為此,日本岩手縣大槌町的「風之電話亭」,卻意外成了家屬抒發對罹難者思念的管道,家屬可以來到這,打出已逝親人的電話號碼,透過風,將思念傳達給彼端的亡者。

更多新聞: 志村健逝世將滿1周年…家人為「這原因」考慮放棄10億遺產

311地震罹難者家屬佐佐木一義說,「後來我回到家裡,夜晚相當漆黑,我抬頭仰望天空,看到成千上萬顆星星,就像是看著珠寶一樣熠熠生輝。」311大地震讓將近2萬人,都成為了天上的星星,罹難者家屬,憶起災難當天,止不住眼淚,邊哭邊對著話筒,道出對亡妻的思念。

漫長的10年的歲月裡,佐佐木一義對於妻子的想念從未消退,由於災難來的太突然,不只要面臨徬徨的未來,最難受的莫過於無法與愛妻好好道別,而這座佇立在岩手縣大槌町的「風之電話亭」,雖然內部沒有連接電話線,卻能連接家屬與已逝親人,讓家屬傾訴所有來不及說的話,以此得到慰藉。

走進風之電話亭 311罹難者家屬緬懷亡者

311地震罹難者孫子表示,「嗨爺爺就像奶奶說的,(地震和海嘯災難至今)已經10年了,我明年將上國一,里歐已經是國二生了,因此他也將升上國三,面臨高中入學考試,現在有一種新病毒像地震和海嘯般,正在殺死許多人,這就是我們戴口罩的原因,但我們都過得很好。」

走進風之電話亭 311罹難者家屬緬懷亡者

站在一旁的奶奶一邊聽一邊欣慰點頭,她也是電話亭的常客,311地震罹難者家屬大川幸子也說,「我感覺彷彿可以聽到,並且看到他(亡夫)講話,當我在說話並感覺到,他在聽我說話時,這讓我感到安慰,所以我常常來這。」

走進風之電話亭 311罹難者家屬緬懷亡者

電話亭成了許多罹難者家屬的心靈寄託,其實當初並不是為了311大地震而建,而是當地園藝家佐佐木格,在災難發生前幾個月,為了思念病逝的表弟而打造,想和表弟聊聊天,災難後他決定開放使用。風之電話亭建造者佐佐木格表示,「來到這的人如果知道再也見不到親人,將會想最後再對他們說些什麼,但他們已無法這麼做。」

走進風之電話亭 311罹難者家屬緬懷亡者

時間無法重來,佐佐木格希望風之電話亭,能把生者的思念,透過風,傳遞給彼端的親人與愛人,重新鼓起勇氣,努力生活。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可進軍東奧! 陳吉仲:農業生產規範已具世界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