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逝世將滿1周年…家人為「這原因」考慮放棄10億遺產
(圖片擷取自志村健IG)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去年3月29日感染武漢肺炎病逝。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志村健生前留下的遺產高達10億日幣(約台幣2.6億元),由於他未婚無子,遺產由2位哥哥繼承,但因為付不出4億元的稅金,哥哥們甚至想過全部放棄繼承。

更多新聞: 飛官羅尚樺月初新婚 不幸殉職「要我堅強」孕妻96字表思念與悲慟

根據日媒《週刊女性》報導,志村健全盛時期年收高達3億日幣(約台幣7900萬元),傳出他過世後留下多處房產,加上存款高達10億日幣。

然而志村健未婚無子,他的遺產由2位哥哥繼承,但若要繼承,必須繳納4億元的稅金,並且要在繼承後的10個月內一次繳清,即便目前因為疫情可申請展延繳納期限,但2位哥哥實在付不出來,所以志村健的房產至今仍閒置。此外,2個哥哥對志村健生前的財產與使用狀況又一無所知,甚至想過「乾脆全部放棄繼承」才是最好的選擇。

志村健逝世將滿1周年…家人為「這原因」考慮放棄10億遺產
志村健其中一個經典扮相是「笨蛋殿下」(圖片擷取自志村健IG)

志村健從確診到離世僅短短數日,等到火化後骨灰才由大哥領回。他逝世至今將滿一周年,公開告別式仍未敲定具體日期。日前,志村健粉絲們自發性發起募資,要在他的出生地立一個等身銅像紀念他,目前已募到超過2700萬日幣(約新台幣707萬元),預計在今年夏天設置於西武線東村山車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走進風之電話亭 311罹難者家屬緬懷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