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勢在必行 若染疫擬用醫療專機運返

台灣和帛琉正在協調旅遊泡泡事宜,但出國旅遊依然是冒相當染疫風險,要是在帛琉染疫能否回台就診也成為話題,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表示,將安排醫療專機接送,一趟約400萬元,後續得進一步請保險公司開發保險產品,國人負擔的保費部分,還在研擬當中。

更多新聞: 「國際蔡」MV橫掃全球大獎!蔡依林再報喜:今年可能開唱

有如精靈一般的黃金水母在水中起舞,帛琉觀光景點宛若仙境,台帛旅遊泡泡現在「勢在必行」,雖然當地染疫風險極低,但要是不幸確診,旅遊可就成惡夢。

台帛旅遊泡泡勢在必行若染疫擬用醫療專機運返

先前陸續有申請醫療專機返台,從緬甸、墨西哥和非洲迦納都有,不惜花超過百萬也要回台搶命。畢竟在台醫治完全公費,但估計台帛旅遊泡泡安排醫療專機,一趟就要花400萬元。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說,「剛開始是保險公司發覺他們沒辦法做,因為台灣說真的,沒有一架飛機,包括商務飛機能提供救援,我們也都找到飛機上面有負壓設備,所以只要一重症,甚至包括其它狀況,有需要啟動運送回來,我們當然要運送。」

台帛旅遊泡泡勢在必行若染疫擬用醫療專機運返

由於現行旅遊平安險附加條款,必須有在地醫療行為,要是入境就驗確診被遣送,將無法理賠。協助帛琉醫療多年的新光醫院強調,要是輕症可選擇留下就醫,當地目前已經擁有5到6間負壓隔離病房,但萬一重症,目前保費詳情仍然不明朗。

台帛旅遊泡泡勢在必行若染疫擬用醫療專機運返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回台灣這部分的一個費用,我想這個產險公司,應該會去計算這個匯率,後疫情時代在開放兩國之間,旅遊的過程中,可能是保險公司,必須要去思考的問題。」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則說,「我們是希望保險公司,既然政府很樂意進行旅遊泡泡,大家盡量來支持,也不要說要靠這個來賺錢。」

台帛旅遊泡泡勢在必行若染疫擬用醫療專機運返

400萬醫療專機,保費勢必不是幾百元能解決。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呼籲政府,下令強制旅客投保,避免確診後的相關爭議,也讓台帛旅遊泡泡更無後顧之憂。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 贈飲料補充信徒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