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外國人假搭訕「強迫推銷」 于美人臉書砲轟

台北東區街頭經常會遇到外國人稱讚「你衣服真好看,在哪裡買的」,藉著搭話,攔下路人強迫推銷自家保養品。連藝人于美人也有碰過,最新PO文抱怨,連朋友的女兒也被拉進店裡強制推銷,花了1700元買保養品,擔心花錢就算了,要是小女孩在店裡發生什麼憾事,怎麼辦?

更多新聞: 西部缺水影響灌溉 糧商到花東搶米?花蓮米將漲價? 農會:7月後確定

走在台北東區街頭,外國美女一個箭步,保養品就塞民眾手上,下一秒...

第一句,不是你好漂亮,就是你的衣服好好看,被拉進店裡,還有帥哥外國人,牽著女客人的手,試用保養品,接著重點來了。拿出價位表,狂推銷,每一罐保養品5000元起跳,推銷組合幾乎都是老外帥哥美女搭配一到兩位台灣人,幫忙翻譯。

東區外國人假搭訕「強迫推銷」 于美人臉書砲轟

于美人表示,「如果還是被拉進去,除了被強迫銷售之外,還會發生什麼遺憾的事情,因為進去就出不來了!第二個 我們用路人的空間,為什麼要繞路走?為什麼要被這樣子的人干擾!」

東區外國人假搭訕「強迫推銷」 于美人臉書砲轟

短短100公尺,就開了3到4家這樣的保養品店,但「糾纏推銷」的投訴不斷,最新連于美人也開炮。她在臉書分享,說朋友的女兒,也被外國人拉進店裡狂推銷,實在拒絕不了,只好硬著頭皮,花了1700元買了2罐去角質鹽,對方才放她走。

不少人為了減少和拉客店接觸,乾脆繞道,導致附近店家抱怨,業績受到影響,用老外帥哥美女灌迷湯,讓你掏出大把鈔票。其實2019年北市府就曾發布消費警訊,大安警分局提醒,下次再碰到類似情形,可以記下人事時地物,或直接在店門口報警說「被騷擾」,以防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林恩如、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長庚大學研發防疫監控系統 口罩沒戴好也能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