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直撞等紅燈小貨車...起火燃燒  駕駛稱「在滑手機看導航」

新竹竹北在今天凌晨,發生了連環撞火燒車事件,一名開賓士的駕駛,突然追撞上前方,等紅燈小貨車,又向前撞到黑色小客車。卡在貨車尾的賓士車先是冒煙,之後起火燃燒,還好三輛車的四個人都只是受到輕傷。肇事駕駛告訴警方當時在看導航,才沒注意前方紅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北上117k東澳段砂石車翻覆 最快下午5時恢復交通

監視器畫面看到,後方車的車頭緊卡在前方小貨車的車尾底部,周圍不斷冒著黑煙越來越大,不到兩分鐘突然竄出火苗,整輛車突然陷入火海,附近鄰居也出來查看,但好險車上人員都及時逃出,竹北分局竹北所長楊程鈞指出,「所幸傷者送醫後均無大礙,目前經了解為肇事者,自稱使用行動電話查看導航時,未注意車前狀況,造成追撞前方停等紅燈之自小貨車,以及黑色自小客車。」

賓士直撞等紅燈小貨車...起火燃燒  駕駛稱「在滑手機看導航」

週四凌晨竹北市中華路跟福興路的交叉口,當時黑色小客車和一輛載滿菜的小貨車,停等紅燈,突然後方來一輛賓士車,高速往前追撞了小貨車,小貨車又往前撞了小客車,撞擊力大之猛烈,連貨車上的菜都散落一地。

賓士直撞等紅燈小貨車...起火燃燒  駕駛稱「在滑手機看導航」

賓士車卡進貨車底部,一開始冒煙不到2分鐘,車輛被大火吞噬,肇事駕駛告訴警方,當時他在看導航,所以沒注意,楊程鈞表示,「警方在此呼籲,駕駛人開車使用行動裝置,造成交通危害甚大,除車輛於道路行進間,就連停等紅燈,或塞車時都不該使用手機。」開車禁用手機,等紅燈也不行,何況看導航,卻沒注意前方路況,這下發生火燒車,又撞毀別人的車,損失慘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惡男突攻擊拍片學生 向姊討錢不成頭槌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