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每顆飆至百元?陳吉仲:批發1顆約5.60元

中國先前以檢出介殼蟲為由,片面宣布自3月起暫停輸入台灣鳳梨,國內發起一股購買鳳梨潮相挺,不過傳出有店家利用愛台之心,鳳梨漲價到一顆100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3月11日)到立法院質詢時被問到,是趕緊澄清,一顆鳳梨到批發市場的價格目前應落在50、60元,也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1大地震十週年! 賴清德盼日本克服疫情 「台日友好情誼長存」

國民黨立委一見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瞄準鳳梨問題開炮,為了防止鳳梨明年轉內銷跌價,農糧署推200農戶升級外銷供果園,但銷往哪裡,立委很擔心,面對立委提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通路的部分裡面,目前就是集中在我剛講的幾個國家,沒有當然還有其他國家,馬來西亞也在賣,總共有16個國家,我認為集中在前面3、4個為主。」

台灣鳳梨每顆飆至百元?陳吉仲:批發1顆約5.60元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後,原本外界憂心鳳梨價格崩盤,沒想到現在卻傳出,國內鳳梨價格不跌反升,1顆鳳梨竟然飆漲到100元,農委會該怎麼處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看起來一顆鳳梨,應該是到批發市場,價格是在50、60元左右,因為2月25日中國片面暫停輸入,鳳梨所造成的影響,目前看起來初步完全克服。」

台灣鳳梨每顆飆至百元?陳吉仲:批發1顆約5.60元

外銷問題初步克服,對內,陳吉仲喊出市場價,就怕民眾愛台心被炒作,而致力於台灣水果外銷海外的台農發,似乎效果未達預期,陳吉仲證實,虧損連連,農委會輔導成立的「台農發」,喊出要打造「鳳梨國家隊」,反倒自己虧損連連,這爛攤子,還有待農委會收拾善後。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11大地震將滿十週年 日駐台代表:感謝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