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花圃淪開心農場 被種滿青蔥、九層塔

南投埔里鎮的人行道,竟然淪為開心農場!有民眾發現,位於杷城大排兩側的花圃內,被人種滿青蔥、九層塔跟茼蒿等各類蔬菜,甚至還搭設小型溫室與圍籬,場面看起來十分突兀,公所接獲反映,將勸導私自種菜者,盡速將蔬菜植栽移開,人行道也會回歸綠美化。

更多新聞: AZ疫苗何時能打?黃立民估下下週

小小菜園鋪上不只黑色塑膠布,還有搭設溫室圍網,好讓長出來的蔬菜,頭好壯壯。

一塊一塊的菜園,原來不是私人土地,而是公有的人行道,菜園有上頭行道樹遮蔭,綿延好幾百公尺長,看來已經種了好一陣子了。

人行道花圃淪開心農場 被種滿青蔥、九層塔

這裡是南投埔里鎮的杷城里大排兩側人行步道,卻被人占用,不只種了青蔥,九層塔,還有茼蒿等各類蔬菜,儼然變成自家開心農場。民眾認為,「應該要先經過公所同意才這樣做,看公所願不願意。」

人行道花圃淪開心農場 被種滿青蔥、九層塔

埔里鎮長廖志城說,「花圃閒置的時候被人種菜,但也整理的乾乾淨淨,我會請農觀課綠美化來這邊會勘,盡速種植花草類。」埔里鎮長,親自會勘,也嘖嘖稱奇,根據住戶轉述,種菜者應該是一名附近的修行師父,雖然這些菜園,不影響通行,但仍有礙觀瞻,而且此例不可開,將菜園回歸綠美化後,還地給鎮民。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實力派美食!紅豆從日式甜點變為台灣庶民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