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等紅燈引擎突竄火 30名乘客倉皇逃生

台中發生火燒公車驚魂!台中客運一輛市區公車,上午行經台中路停等紅燈時,車尾引擎室突然冒煙,隨後竄出火花,當時一家火鍋店業者發現,先通知駕駛火燒車,隨後還拿著滅火器,跟著司機一起冒險滅火,車上30名乘客被緊急疏散,有驚無險!

更多新聞: 吃完午餐覺得怪怪的.... 東港高中上百學生疑食物中毒

民眾提著滅火器,從騎樓小跑步衝向大馬路,直接蹲著朝冒煙的公車狂噴乾粉,但竄出的濃煙伴隨火苗,仍不斷蔓延,駕駛趕緊疏散車上30名乘客,也同步打119求救。

目擊的火鍋店業者說,「公車底盤已經有著火,油管有裂火已經燒到馬路上來,剛發生司機還沒發現到。」

公車等紅燈引擎突竄火 30名乘客倉皇逃生

公車引擎室,幾乎被燒毀,留下燻黑跟乾粉滅火後的痕跡,發生火燒車意外的這輛台中客運201號公車,事發前行經台中路建成路口時,還沒有異狀,沒想到開了3百公尺後,停在台中復興路口等紅燈時,車尾卻竄出濃煙火苗,後方緊跟的車輛發現,猛按喇叭示警,路旁火鍋店業者,也見義勇為,加入滅火。

公車等紅燈引擎突竄火 30名乘客倉皇逃生

台中客運公司林經理說明,「初步判斷因為是啟動馬達,起火故障駕駛員發現他就立刻熄火,緊急疏散乘客,他用車上的一支滅火器,就馬上把火熄滅掉了。」

起火的公車,車齡7年,2月20日才剛保養,卻疑似啟動馬達故障,釀成火燒車意外,還好30名乘客,及時疏散得宜。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拚治安! 高雄市加強肅槍.台南連續17天掃黑